潍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潍坊社保 > 潍坊医疗保险 > 潍坊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
潍坊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
2016-12-08 15:48【我要纠错】

【导语】:潍坊工潍坊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有哪些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潍坊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1、国家机关及参照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的事业单位参保:

  (1)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事业法人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供本单位上年《劳动情况》报表(国家统计局;

  (3)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退休)名册和编制机构核准的《增人工资基金表》。

  2、企业及不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的事业单位参保:

  (1)企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不享受公务员补助的事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事业法人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供本单位上年《劳动情况》报表(国家统计局;

  (3)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退休)名册。

  3、非正规组织就业人员参保:

  非正规组织就业人员由非正规就业组织管理单位,填写参保人员名册,并附非正规组织就业协议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4、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灵活就业人员凭社会劳动保险手册、本人身份证、本市常住户口簿,到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潍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潍坊医保余额查询入口、医保参保缴费指南、异地就医指南、医保常见问题等。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潍坊异地就医来不及备案怎么办?

    国家医保局最新通知规定,将急诊抢救费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并且异地急诊人员视同已备案,无需额外提交备案材料。

  • 潍坊异地就医备案后回原参保地还能再用医保吗?

    潍坊市异地就医外省备案后,允许跨省长期居住人员在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待遇,如需回参保地就医,原则上不低于参保地跨省转诊转院待遇水平。

  • 潍坊市参保人员如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潍坊市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三个步骤:先备案、选定点、持卡码就医,具体流程见正文。

  • 潍坊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基金支付政策是什么?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住院、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详见正文。

  • 潍坊哪些人可以申请异地就医备案?

    根据国家医保局7月27日印发的最新通知,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分为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两类,具体细分成6种人员。

  • 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时要注意什么?

    参保人员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时要保证医保电子凭证处于激活状态,可自主选择就医结算方式,具体注意事项见正文。

  • 潍坊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激活?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的,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式可见正文。

  • 山东省关于调整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山东省进一步整合简化异地就医人员分类,简化异地就医经办程序,改革异地就医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我省“一卡通行”和省内及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功能作用,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更顺心、更省事、更便捷。

  • 潍坊异地就医政策调整方案

    自2022年1月1日起省内跨市“临时外出就医人员”住院、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就医一律取消备案手续,就医费用直接联网结算。

  • 潍坊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延长了吗?

    潍坊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至2022年1月30日。在延长期内参保缴费的,仍只缴纳个人缴费部分,且自缴费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 寿光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扩展医保政策咨询方式的公告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寿光市医疗保障局现通过增加微信公众号留言等方式对医保政策咨询方式进行扩展,参保群众和参保企业可通过以下方式多渠道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 潍坊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潍坊医疗保险报销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