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潍坊劳动就业 > 潍坊失业 > 潍坊失业登记证办理指南
潍坊失业登记证办理指南
2017-01-09 01:39【我要纠错】

【导语】:潍坊就业失业登记证怎么办理?潍坊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条件有哪些?潍坊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潍坊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潍坊本地宝为你带来潍坊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指南,希望能够帮到您!

办理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可申办就业失业登记证:

1、用人单位招用人员

2、劳动者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

3、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后未就业的

4、从各类用人单位就业转失业的

5、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停止经营或灵活就业人员失业的

6、农民工在本市常住地就业6个月以上失业的

7、承包土地被征用,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

8、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

9、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解除劳动教养的

10、其他经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定的失业人员

注:《就业失业登记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编号,统一式样印制,可在全国范围内使用

办理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簿

3、二寸证件照2~3张

4、《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审批表》(可在办理地点领取)

5、各种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潍坊各种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览

办理流程

1、劳动者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2、工作人员审核申办者提交的资料

3、审核通过,则受理申请;审核未通过,则告知未通过的原因

4、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初审后,送往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复核

5、(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复核后,汇总上报区就业服务管理机构

6、(区县)就业管理机构复审认定后,对审核合格的盖章,同时录入全省街道社区信息平台管理系统并报市级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备案

7、通知申办人到申办处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

潍坊注销失业登记的情形

潍坊退出失业登记的情形

潍坊办理就业登记的情形

办理地点

申办者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或县(区)就业管理机构办理即可!

潍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东风东街6396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

潍坊市奎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胜利东街4919号

潍坊市寒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益新街651号

潍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十个工作日内

办理费用

不收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潍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可获潍坊失业保险金领取入口、转入、转出办理指南等。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潍坊失业保险金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潍坊失业保险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的“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或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或到各县市区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办理。

  • 潍坊哪些人能申领失业保险金

    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个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以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

  • 潍坊申请失业金保险怎么领(申请条件+申请入口)

    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个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以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其中,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每满1年核定

  • 潍坊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了多少

    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部分市(区)和东营、威海所辖县(市、区)由每人每月1890元调整为1980元,增加90元;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潍坊、济宁、泰安、临沂、滨州和日照所辖县(区)部分县(市、区)由

  • 潍坊失业金涨了多少

    潍坊市区由原来每人每月1890元调整为1980元,增加90元;​各区县失业金由原来每人每月1710元调整为1809元,增加99元;

  • 潍坊最新失业保险金补贴政策

    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保障能力,兜牢民生底线,自2023年10月1日起,山东将按照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的90%同步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 潍坊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哪些生育政策

    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的,按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男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 其未就业配偶生育且未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的,按照当地职工生育医疗费标准的50%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

  • 潍坊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为节省您的宝贵时间,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实现不见面、零跑腿服务,建议大家尽量采用网上申请、手机申领的方式,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通过网络反馈。详见正文!

  • 潍坊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潍坊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是什么?潍坊失业补助金怎么申领?潍坊本地宝小编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 申领潍坊失业金需要哪些材料

    申领潍坊失业保险金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或电子证卡即可办理,申领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线上办理或当地机构线下办理。

  • 潍坊失业保险金怎么申领

    申领潍坊失业保险金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其他线上申领方式,线下可到最后一次参保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领。

  • 潍坊失业金在哪些情况下停止领取?

    领取潍坊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在重新就业、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养老保险、拒不接受工作或培训的情况下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