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潍坊公积金 > 潍坊公积金提取 > 潍坊市买房提取公积金指南
潍坊市买房提取公积金指南
2017-11-10 16:55【我要纠错】

【导语】:潍坊市买房提取公积金该怎么办理,潍坊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相关办理指南。

提取条件

  潍坊市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未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自住住房包括:商品住房、二手住房、公有住房、拆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人民法院拍卖的罚没住房和强制执行的住房。

提取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提取家庭成员公积金的,还应提供家庭成员本人的身份证。

  2.申请人银行账户(卡或折),提取家庭成员公积金的,应提供家庭成员本人的银行账户(卡或折)。

  3.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可提供在住建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原件、购房票据原件。现《商品房买卖合同》为不动产权管理部门的网签登记备案合同,借款人所购房屋已交首付款的有效凭证为税务部门出具的不动产增值税发票。

  4.提取家庭成员住房公积金的,属夫妻关系的,提供结婚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属父母、子女关系的,在同一户口簿的提供户口簿原件;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提供户籍登记部门证明或出生医学证明;无法提供上述材料的可提供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5.提取父母、子女公积金的,应由父母、子女携带身份证到现场共同办理,非本人到现场办理的,还须填写《潍坊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授权委托书》,提供授权人和被授权人的身份证。

提取流程

  (一)单位初审:单位根据提取类别需要条件进行初审,初审不符合条件的,退回职工;初审合格的,单位负责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一式三联)并加盖公章或财务章,由职工或单位经办人到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当提取职工人数较多时,应由单位经办人统一办理提取。

  (二)公积金中心审批:公积金中心及时受理职工提取申请并于当日办结;不能及时办结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办结。

  (三)公积金中心拨款:公积金中心将职工所提取住房公积金直接划入职工绑定的银行账户内。

  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提取额度次数

  不得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

  潍坊市买房提取公积金额度

提取时间地点

  审批时间:受理申请起3各工作日

  提取地点:各公积金中心经办机构

  潍坊公积金提取办理地点(电话+地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潍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得潍坊市住房公积金查询网址、提取指南、缴存方式、相关材料等。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潍坊市住房公积金查询指南

  • 公积金贷款放贷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潍坊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公积金中心应当自受委托银行受理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受委托银行在接到公积金中心准予公积金贷款的指令和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抵押

  • 潍坊公积金贷款如何使用配偶公积金余额提前偿还

    由借款人配偶登录“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gjj.weifang.gov.cn)网上服务大厅,登录个人账户后,选择“自主业务办理”—“贷款业务”—“提前还款”,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申请。

  • 在潍坊离职后是否还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离职后个人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话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含)个月以上

  • 潍坊公积金贷款银行(咨询电话+地址)汇总

     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可根据还款的便利性、所购房屋开发企业的意见选择以下受委托银行。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费(包括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由受委托银行承担。

  • 潍坊公积金提前还款有哪些方式

    全部使用住房公积金账户可用余额还款的,用借款人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可用余额冲减剩余贷款本息,每次冲减贷款本金金额应不少于前台2万元(网上服务大厅1万元)(提前全部结清贷款的除外)

  • 在潍坊有哪些行为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借款人或配偶贷款业务 (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住房贷款、消费贷款等)或信用卡(含准贷记卡)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2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不含)次以上或累计逾期6 (不含)次以上不良信用记录的等

  • 潍坊申请贷款的房屋是否属于住宅性质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是指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放的专项用于购买政策规定范围内(潍坊市行政区域内、国有土地上、可办理产权证书、非商业用房和别墅

  • 2023潍坊公积金线上提取流程

    住房公积金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是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其线上提取方式有两种,详见全文。

  • 潍坊公积金提取方法图解

    “爱山东”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集成公积金查询、提取、利率查询等常用服务,便利缴存用户指尖办、轻松查~

  • 潍坊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最新政策规定

    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可提取职工及其配偶、双方父母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增设电梯费用中每户实际分摊金额,有财政资金补助的需扣除补助部分。

  • 潍坊公积金提取线上提取流程

    潍坊公积金,想要提取可通过“爱山东APP”,APP中搜索“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即可办理公积金查询、提取、利率查询等常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