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潍坊出入境 > 潍坊港澳通行证 > 潍坊市申请办理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指南
潍坊市申请办理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指南
2017-11-20 18:49【我要纠错】

【导语】:潍坊市如何申请办理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潍坊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相关指南。

  办理了登记备案的单位,其备案人员可按规定申办赴香港三个月多次或一年多次商务签注、赴澳门三个月多次商务签注。

办理条件

  (一)商务单位登记备案条件

  1、能够提供国家税务部门出具的上年度纳税证明。

  2、自申请登记备案之日起,此前三年内无在港澳地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被遣返人员;

  3、无为申请人提供虚假证明、骗取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商务签注的行为;

  4、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要求具备的其他条件。

  (二)商务单位登记备案人员条件

  1、系内地居民;

  2、与商务单位建立了正式劳动关系。

办理材料

  (一)商务单位登记备案须提交的材料

  (二)商务单位登记备案人员须提交的材料

  查看:潍坊市申请办理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的材料

办理流程

  第一步,下载并填写《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申请表》→在表中相应栏目加盖单位公章→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在表中相应栏目签名;

  第二步,专门代办员持填好的《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申请表》和本须知所列申请材料到单位所在地县(市)或设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办理地点

  商务单位所在地的县(市)或设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

  查看:潍坊市出入境接待大厅信息一览表

办理时限

  登记备案和年度复核工作时限均为3个工作日

  :对商务单位有涉嫌弄虚作假骗取登记备案证明等情形需转入调查的,调查时间不计入工作时限之内。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潍坊离婚登记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或证件

    潍坊离婚所需证件材料分为内地居民跟港澳居民,两者不同,详情请看本文详细介绍,离婚申请、冷静期、离婚登记(发证)

  • 潍坊结婚登记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或证件

    内地居民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现役军人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等

  • 潍坊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登录入口

    潍坊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全程网办”,包括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不动产共有性质变更登记、不动产更名更址变更登记等83个高频登记事项,涵盖了所有常用不动产登记业务

  • 潍坊不动产登记中心

    潍坊不动产登记中心,潍坊市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地点及咨询、投诉受理电话潍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地址奎文区虞河路2709号(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南)

  • 潍坊不动产登记证书如何线上办理

    按照《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实施方案》要求,我市17个县市区(开发区)、18个登记大厅、9套不动产登记系统顺利接入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

  • 潍坊市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

    潍坊市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潍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地址:奎文区虞河路2709号(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南)等

  • 2024参保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标准

    为切实做好全市2024年度参保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确保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正常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 2024潍坊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缴费比例

    2024潍坊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缴费比例024年1月起,潍坊按照政策规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单位缴费部分比例进行调整,统一按职工工资总额的7.3%缴费

  • 潍坊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缴费比例规定是多少

    2024年1月起,按照政策规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单位缴费部分比例进行调整,统一按职工工资总额的7.3%缴费,享受职工医保和生育医疗费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待遇,女职工产假和计划生育手术期间由单位正常发放工资

  • 潍坊滨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电话

    寒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成立于1997年,现有婚姻登记员4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为股级事业单位。辖区内总人口46万人,年婚姻登记量5000余对。

  • 潍坊峡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电话

     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局婚姻登记处成立于2011年9月,2011年10月8日开始办理婚姻登记业务。2020年12月开发区改革后,更名为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婚姻登记处。

  • 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电话

    高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成立于2009年,2010年3月作为奎文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高新区巡回点开始办理结婚和离婚业务,2011年1月开始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