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潍坊其他办事 > 潍坊办理退役军人优待卡显示“您暂无办理资格”是什么原因?
潍坊办理退役军人优待卡显示“您暂无办理资格”是什么原因?
2020-12-28 11:14【我要纠错】

【导语】:自12月24日起,具有潍坊市城区常住户口或者非本市户籍持有本市城区居住证,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可申请办理“退役军人优待卡”。

  进入线上办理程序,输入身份证,显示“您暂无办理资格”是什么原因?

  答:出现此问题的原因:

  一是您可能不是奎文、潍城、坊子、寒亭(含经济)、高新、滨海、峡山7区户籍的退役军人;倘若您是在这7区常住或工作单位在7区内,解决办法按照本答疑第3个问题办理。

  二是您可能没在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解决办法:(1)到就近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采集。(2)已在省系统采集,未在全国信息系统采集的,按照本答疑第6个问题解决。

  在省信息采集系统采集了,但未在全国信息采集系统采集,登录时显示暂无办理资格,怎么办?

  答:本次“潍坊市退役军人优待卡”办理后台数据依托全国信息采集系统数据,未在全国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的,请先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登记,约7日后,再登陆“潍坊市退役军人优待卡”线上办理程序进行线上申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潍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退役】可获潍坊退役军人优待卡办理指南、潍坊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等。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潍坊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政策适用条件一览

    潍坊市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政策科shit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退役士兵等群体享受到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具体适用条件见正文。

  • 潍坊市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政策适用于哪些人?

    潍坊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有就业创业证人员及退役士兵可享受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政策,详见正文。

  • 潍坊退役金如何确定?

    退役金根据担任军官、军士年限,按照计发基数一定比例确定。担任军官满16年或者担任军士和军官累计满16年的退役军官,退役金按照计发基数的60%确定,详见正文!

  • 潍坊退役金如何领取?

    省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进行档案审核和安置地审定,市、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服务管理、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退役金核准发放

  • 潍坊退役军人优待证遗失了如何补办?

    优待证遗失后,持证人应及时告知受理申请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并按照银行有关规定挂失。

  • 潍坊退役军人优待卡申领要收费吗?

    优待证首次申领免费。因优待证卡片质量问题造成无法使用的,按相关金融规定认定后,可免费更换

  • 潍坊退役军人优待证如何申领?

    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 全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式样一览

    优待证为全国统一式样,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

  • 潍坊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享有哪些优待服务?

    1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优待证持证人可享受四方面优待。

  • 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

    为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关要求,做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工作,制定了《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详见正文!

  • 潍坊退役军人优待卡在哪里补办?

    “退役军人优待卡”补办地点在潍坊市市民卡公司服务中心大厅(胜利东街4342-2号),补卡时由本人缴纳12元制卡工本费。

  • 潍坊退役军人优待卡补办指南

    “退役军人优待卡”遗失或因个人原因损坏时,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及有效退役证件到公交集团指定地点登记挂失或补卡,补卡时由本人缴纳12元制卡工本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