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潍坊社保 > 潍坊养老保险 > 潍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方式方法
潍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方式方法
2023-11-21 14:25【我要纠错】

【导语】:山东省内居住人员认证方式。凡在我省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我市通过“潍坊市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平台”动态比对本市医保住院结算信息、卫生健康委医学死亡信息、民政丧葬信息及服刑等数据,核查省内居住人员的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

  潍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方式方法

  (一)省内居住人员认证方式。凡在我省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我市通过“潍坊市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平台”动态比对本市医保住院结算信息、卫生健康委医学死亡信息、民政丧葬信息及服刑等数据,核查省内居住人员的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省内居住人员可登录“潍坊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最近一次认证时间及认证结果,如在本年度没有认证记录,请本人在认证周期内通过“潍坊社会保险”公众号、“爱山东”APP、“掌上12333”APP、电子社保卡小程序及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方式进行远程自助认证。通过资格认证的,继续发放待遇;未通过的,从次月起停发待遇。

  点击查看爱山东认证方法:》》》点击查看

  (二)国内省外异地居住人员认证方式。国内省外异地居住的人员(含本市户籍外地居住、非本市户籍人员)或没能通过信息比对认证的人员,可以通过“潍坊社会保险”公众号、“爱山东”APP、“掌上12333”APP、电子社保卡小程序及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方式进行远程自助认证,每12个月至少有一次资格认证。同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每月比对卫生健康委医学死亡信息、民政丧葬信息及服刑信息,通过资格认证的,继续发放待遇;未通过的,从次月起停发待遇。

  (三)出国(境)定居人员认证方式。出国(境)定居的人员,可以通过“中国领事”APP或“中国领事”微信小程序进行认证。每12个月至少有一次资格认证,通过资格认证的,继续发放待遇;未通过的,从次月起停发待遇。

  上述人员可登录“潍坊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最近一次认证时间及认证结果,如在本年度没有认证记录,请本人在认证周期内主动办理认证。

  (四)其他认证方式

  1.本人办理认证。已在我市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社会保障卡,到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及所在社区办理资格认证。

  2.单位办理认证。单位经办人员可以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认证人员名单及认证人员的户口簿,到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为本单位退休人员办理资格认证。

  3.预约上门服务认证。年迈老人或行动不便的待遇领取人员,可以向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及所在社区预约上门服务认证,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及所在社区安排专人进行上门服务认证。

  (五)申请恢复发放待遇。未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通过以上任一认证方式补办资格认证手续后,可自行或委托他人到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恢复待遇发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从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成功次月起恢复发放并补发暂停期间的社会保险待遇。受托人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委托书进行核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潍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金】可获潍坊市居民养老金查询入口、养老资格认证教程、职工养老金查询入口、社保缴费入口、养老金测算入口、退休办理指南等最新养老金汇总信息。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潍坊养老保险中断缴费能领养老保险待遇吗?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因此,对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不论缴费有多少次中断,只

  • 潍坊养老资格认证如何操作

    潍坊养老资格认证可通过“爱山东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潍坊社保”微信公众号、“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自助认证。

  • 潍坊养老金资格认证多长时间一次

    按照《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人社厅发〔2018〕107号和鲁社保发〔2023〕12号文件规定,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一年至少进行一次资格认证,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可在上次认证后一年内任意时间进行

  • 2024潍坊社保待遇自助认证操作指南

    1、打开“爱山东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点击“我的”,点击“请登录”,进入“人脸识别验证身份信息”界面,勾选“个人信息处理规则”,点击“下一步”,按照“请面向屏幕”和“请眨眨眼”提示进行操作后,

  • 潍坊养老金待遇标准是什么意思

    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支付终身。月养老金标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 潍坊个人养老金怎么领取

    参加人达到领取条件时,可以选择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商业银行根据个人选择的方式,把个人账户资金转入到参加人的个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参加人按月领取时,可以按照基本养老保险确定的计发月数逐

  • 潍坊养老保险费社保补差政策依据是什么

    即月缴费基数高于上限21207元的,按照21207元/月进行封顶调整,已征收月份超出的差额部分,由社保基金财务部门进行退费或冲抵以后缴费;月缴费基数低于4242元的,按照4242元/月进行保底调整,已征收月份不足

  • 潍坊灵活就业缴纳养老保险基数和比例是如何规定的

    缴费基数可以在本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到300%之间选择,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12%记入统筹基金。具体缴费方式,可按月、季、半年或年度缴费,2023年缴费基数可在4242元到

  • 在潍坊灵活就业人员怎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一是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二是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城市已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户籍限制,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在户籍地或 就业地参

  • 潍坊城乡居民养老金如何计算

    我区现行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62元。继续对65岁及以上人员予以适当倾斜。其中,65(含)—74岁人员,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发5元,为每人每月167元;75岁(含)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10元,为每人每月172元

  • 潍坊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去世待遇规定

    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领取人自死亡次月起停止发放养老金。相关人员在待遇领取人死亡后及时办理居民养老保险注销登记,一次性发给1000元的丧葬补助金。

  • 潍坊养老保险对重残低保特困人员惠民政策有哪些

    根据潍人社发〔2023〕1号文件精神,符合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脱贫享受政策等缴费困难群体,自2023年起,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困难群体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标准,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