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潍坊生活 > 12月22日高密临时停暖时间+范围
12月22日高密临时停暖时间+范围
2021-12-22 14:23【我要纠错】

【导语】:此次停暖为一级主管道紧急维修,可拨打新城热力公司服务电话(5825666)了解维修进度,预计12月22日下午18时完成修复。

  此次停暖为一级主管道紧急维修,可拨打新城热力公司服务电话(5825666)了解维修进度,预计12月22日下午18时完成修复。

  潍坊冬天供暖常见问答

  一、供暖初期,为什么暖气温度升的这么慢?

  1.为了供暖设施的安全,也受限于设备、技术、工艺等因素的影响,如升温过快,有安全隐患。

  2.供暖刚开始,室内墙体及空气升温也需要一个过程。

  3.供暖设施刚开始运行,需要调试、排气等原因。如果家里的暖气老是出现“哗哗”的声音,这就表示管道里有气体。用户可以自行通过散热器的气门进行放气。

  二、暖气里的水能私放吗?

  不能!

  原因是:一是暖气里的水因添加了防腐化学成分,使用此水有害身体健康。二是供热管道里要有足够的水量保持热水的正常运行,一旦失水会导致供热系统亏水或气塞,影响供热效果。三是暖气管道大量失水,会影响整个系统的压力和流量,需要补充大量凉水,势必影响供热温度。

  三、为什么不能私改采暖设备?

  1.居室内供暖系统是经过严格的设计后施工安装的,私自装改采暖设备会破坏供热系统的整体结构。

  2.改装后的采暖设备会产生供热的水力失调,影响整个供热系统稳定和正常运行。

  3.私装私改采暖设备,因缺乏必要的施工安装设施和经验,会出现暖气管不严密和跑冒滴漏等现象,影响采暖效果。

  四、排气阀上为什么不能挂物品?

  散热器手动排气阀由于只起排掉散热器末端积气的作用,所以体积小,结构紧凑,是由黄铜铸造加工而成,脆性大,如果在阀上挂物品,极易压断阀体,造成跑水事故,几年来,此类事故时有发生,望千万注意。

  五、停电对供热有没有影响?

  有影响。

  因为集中采暖用户暖气里的水是通过换热站的循环水泵把加热的热水输送到用户的供暖系统中,如果停电、循环水泵将停止运转,供暖系统中的热水将停止循环,滞留在暖气里的热水不再被加热,温度会下降,所以停电会影响供热。

  六、散热器出现渗水现象怎么办?

  供热设施在供热过程中,由于热胀冷缩现象,会有个别散热器出现渗水现象,但不会出现大的跑水事故,针对这一现象,用户应及时检查,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处理办法。

  渗水分轻微渗水、渗水和严重渗水三种情况。对轻微渗水现象(每分钟滴五滴左右)用户可用接水器具接水,随着供水温度的提高,渗水可能减轻。超过十滴以上,属渗水现象,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观察一段时间,大约三到五天,如果随着气温变化,渗水现象减轻,用户可用接水器具接水,如果严重渗水(每分钟超过十滴)应及时联系相关人员进行维修。

  七、为什么同一供热单位的不同小区感受到的升温时间不同?

  供热公司送暖按其操作规程,需要一个逐步暖管升温的过程,如果这个过程太快,很可能导致管壁突然膨胀而发生爆裂。因此,为了保证安全,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先送主线,再送支线,由近及远,逐步完成送暖。

  八、供暖开始后,用户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尽快提升温度?

  通常情况下,在供热初期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较多。由于整个系统和房间需要有一个传热、蓄热的过程,因此温度是逐步提升的。在这期间,居民尽量不要常开门窗。

  九、暖气不热时怎么办?

  1、供暖初期,供热系统集气较多,居民可以打开自家或顶楼的排气阀放放气,放气后管道的热水就会循环起来,暖气就会逐渐热起来。

  2、往年温度正常,突然出现不热或暖气片上热下凉,首先咨询周边邻居,若属小区整体不热现象,则咨询供热公司客服。若周边供暖正常,属于内网问题,首先查看一下家中阀门是否开启,管网是否有气阻(供热初期易发生),暖气片、过滤网是否堵塞等现象或拨打电话咨询、维修。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潍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供暖】可获潍坊市供暖时间、各供暖公司投诉报修电话、暖气不热解决办法等。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2022潍坊五岳热力供暖缴费指南

    为保障采暖期供热工作正常进行,确保用户按期采暖,潍坊五岳热力定于2022年9月10号至10月20号进行供暖交费。缴费方式见正文!

  • 2022-2023高密新城热力供暖收费指南

    高密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采暖季集中供热公告:本采暖季供热自2022年11月14日12时至2023年3月15日12时。

  • 潍坊临朐县供暖试压通知2022

    临朐西城热电有限公司自9月1日开始,陆续对集中供暖设施进行注水打压,具体时间请留意小区张贴的注水试压通知及手机信息。

  • 2022高密新城热力采暖季试压通知

    具体试压时间以各小区张贴公告为准。为防止意外泄漏,请所有用户按时在家留守,在试压前,请仔细检查室内供热设施。

  • 2022年昌邑市东城热力供暖试压通知

    为保证2021-2022采暖季安全有序的供热,定于2021年10月2日起对各小区全部供、用热设施(包括户内)充水试压。

  • 2022-2023寿光金惠热力​供暖缴费指南

    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寿光市金惠热力有限公司供热事业的信任与支持,为了保障各热用户能够按时享受到高质量、高品质的热源和服务,满足您的用热需求。现将2022-2023年度供热收费、注水打压事宜通知详

  • 2022年潍坊供暖时间(附各供暖公司缴费时间)

    2021潍坊供暖时间为11月14日12时至次年3月15日12时,各个供暖公司缴费时间已经公布,详见正文!

  • 潍坊各供热公司收费时间汇总2022(持续更新)

    潍坊今冬供热费的收费标准与往年一致,没有变化,居民按照23元/平方米收费,各供热公司收费时间详见正文

  • 2022年潍坊供暖缴费标准

    2022年潍坊供热费的收费标准与往年一致,没有变化,居民按照23元/平方米收费。

  • 散热器出现渗水现象怎么处理?

    供热设施在供热过程中,由于热胀冷缩现象,会有个别散热器出现渗水现象,但不会出现大的跑水事故,详见正文。

  • 潍坊泰和热力启动供热低温运行

    2022年11月9日12时,潍坊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启动供热低温运行,请您留意室内供热设施安全。

  • 山东潍坊今日油价一览(持续更新)

    油价是潍坊人民十分关心的生活信息,潍坊本地宝将在这里持续更新山东潍坊汽油价格,快来关注一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