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潍坊生活 > 潍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怎么认证
潍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怎么认证
2024-02-18 17:21【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退休人员一年至少进行一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供养直系亲属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6个月

  潍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怎么认证

  一、养老待遇认证时间

  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退休人员一年至少进行一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供养直系亲属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6个月,逾期未认证人员,按照规定应暂停发放待遇。

  参保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的12个自然月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

  二、认证方式

  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是保障全体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维护退休人员“养老钱”安全的重要措施。山东省建立了“以静默认证为主、远程自助认证为辅、疑点信息实地精准核实”的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体系,目前全省“静默认证”率平均达到90%以上,大多数退休人员在不用参与、没有感知的情况下实现了领取养老金资格“静默认证”“免申即享”。对于获取不到大数据信息的,则需要退休人员主动采取其他方式完成认证。

  三、认证流程

  退休人员可以通过“爱山东”手机APP、“掌上12333”手机APP、电子社保卡(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或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si.12333.gov.cn),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在境外居住的,可以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手机APP完成认证。

  年轻人放假在家的时候还可以通过亲情代办功能,协助老人认证,在认证界面点选右上角“为他人认证”,完善认证人和代办人信息,完成认证人刷脸即可。

  第一步:下载爱山东APP—注册—登录—我的—认证等级—等级说明—四级全部认证。

  第二步:回到爱山东首页—查看全部—社保医保(社保)—社保待遇认证。

  第三步:点击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选择认证人信息(领取人为自己认证)—为他人认证(帮办代办:可以帮领取养老金人代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潍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金】可获潍坊市居民养老金查询入口、养老资格认证教程、职工养老金查询入口、社保缴费入口、养老金测算入口、退休办理指南等最新养老金汇总信息。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2024潍坊养老资格认证操作方法

    本人认证,选择“本人认证”,确认姓名、证件号、手机号等信息,点击“对认证人进行认证”,扫脸眨眼即可

  • 潍坊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截止时间

    潍坊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截止时间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将于2023年12月31日截止

  • 2023潍坊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截止时间

    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将于2023年12月31日截止,请各位参保人员务必尽快缴纳本年度费用。根据现行政策规定,跨年后将不能补缴。

  • 潍坊职工养老金计算方法

    1.基础养老金=[上年度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全部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见附表)……

  • 潍坊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是什么

    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凡具有潍坊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且未参加职工、机关基本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户籍地在潍坊(不含常住户口),均可在户籍地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 潍坊居民养老金怎样领取

    线下办理:参保人达到60周岁(重 度残疾人满55周岁)时,携有效身份证件,到户籍地乡镇(街道)社保所现场办理养老金申领手续……

  • 潍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缴费标准: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自2023年1月1日起全市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50元、500元、8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8个档次。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

  • 潍坊城乡居民养老金怎么计算

    城乡居民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按月发放,支付终身。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存储额÷139……

  • 潍坊城乡居民养老金标准

    自2022年7月1日起,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52元提高到162元,即每人每月提高10元,直接惠及全市166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 潍坊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入

    申请材料 1.身份证;2.《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凭证》一份;3.女40周岁,男50周岁以上的除提供上述材料外需提供户口本原件;4.外地一次性补缴超过3年的,需原参保地提供一次性补缴的法律文书。

  • 潍坊再次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

    自2022年7月1日起,潍坊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52元提高到162元。

  • 2022山东潍坊退休养老金增发的部分什么时候发放?

    山东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依据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结合”的办法进行上调,从2022年1月1日起增发的养老金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