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潍坊动态 > 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优待内容
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优待内容
2023-11-20 13:54【我要纠错】

【导语】:(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二)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三)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需要住院的,优先安排住院;省外老年人来鲁旅行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急诊“绿色通道”等

  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优待内容

  《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可享受山东省老年人优待政策,实现各市互认、省内通用。

  优待内容包括:

  (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二)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

  (三)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需要住院的,优先安排住院;省外老年人来鲁旅行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急诊“绿色通道”。

  (四)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园、景点免购门票;社会力量兴办的公园、景点,七十周岁以上免购门票,不满七十周岁半价购买门票。

  (五)免费进入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

  (六)按照时段免费或半价进入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健身。

  《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的申领遵循自愿申领、即时办结的原则。需申领电子优待证的老年人,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爱山东”APP,按流程申请,即可生成《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

  1.《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办理流程如下:

  2、《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亮证使用说明: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潍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老年优待证】可获潍坊老年优待证线上办理入口、老年公交卡办理地址、办理视频详解、老年优待政策汇总、老年公交实体卡办理指南等最新老年优待证办理信息汇总。

手机访问 潍坊本地宝首页

  • 山东潍坊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申领流程

    手机通过应用市场下载、安装“爱山东”APP或小程序“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并登录;

  • 潍坊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

    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2021年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规模由目前5000人逐步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等

  • 2022潍坊市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有哪些优待政策?

    全国男兵女兵2022下半年征兵报名已开始,国家对应征入伍的高校学生设置了学费资助、升学优惠、复学、退役就业等多项优待政策,详见正文。

  • 潍坊征兵军人军属优待政策最新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义务兵服役期间享受家庭优待金,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执行。进疆进藏兵,享受2倍家庭优待金等

  • 2023潍坊当兵入伍优待政策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义务兵服役期间享受家庭优待金,按照发放年度的上年度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标准执行(全省统一标准),服役部队驻地为艰苦边远地区的义务兵,按照2倍发放等

  • 2023潍坊大学生入伍当兵优待政策

    .国家资助学费。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

  • 潍坊生育三胎有哪些优待政策

    普惠托育机构三孩每月补贴300元保育费,对托育机构按政府普惠指导价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的结合实际收托数分别给予三孩不低于每人每月400元的保育费补助,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

  • 山东省潍坊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亮证使用说明

    为方便使用,可将电子老年优待证添加到“我的证件”,方便后续使用时快速打开。本操作只需在首次使用时操作一次,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 潍坊老年公交卡办理地址

    潍坊老年公交卡办理地址公交集团服务中心(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路口向西150米路北)办理

  • 潍坊如何办理老年免费公交实体卡

    自2021年1月1日起,我省及省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优惠政策。

  • 潍坊老年优待证办理须知

    需要申领电子优待证的老年人,可通过“爱山东”APP,或小程序“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按流程申请,即可生成《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

  • 潍坊老年免费卡办卡条件

    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以身份证出生年月日为准)可办理“潍坊通”老年免费卡。办卡时须携带老年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办理,老年免费卡每人限购一张,办理周期为30天。卡工本费12元,售出不退、不换,丢失可补办,

  • 热门推荐